close
"這陣子心情有沒有好一點啊?"雯雯用最簡單的問候開啟了話題。

"還好,就是這樣子,反正也沒什麼努力的目標!"翔颺冷漠的回答。

雯雯不放棄地說著,"怎麼會呢?就要升上國三了!當然有目標在妳前面啊。"

"我不知道,我只覺得感覺不對了。這學期我所有的東西都不對了。每每考試我遇到問題,一下子手痛一下子又發高燒的,我根本沒有心情去想自己還有沒有那個能力去和別人爭什麼?所以我只好說放棄了!"翔颺開始卸下自己的心防,將內心真正的想法表達出來。

面對翔颺還是陷入谷底的低潮,雯雯盡全力想將她從迷失中拉回。

"以前的妳並不是這樣子的,那個有競爭力有希望的妳跑到哪裡去了呢?"雯雯希望讓翔颺去追尋過去的自己。

"我也很想回到從前,只是我發現我不行了,我覺得我的支柱跑掉了,所以沒有那樣的感覺存在。"翔颺說出了真正的原因,只是她沒有說出那支柱就是雯雯。

然而雯雯心裡也明白,對翔颺而言,她的確佔有很大的份量,可以去影響翔颺的心情。

"那個支柱是什麼啊?"雯雯會心一笑地問著。

恍然大悟自己已經居於下風的翔颺發出了不平,"哇勒,妳一定知道還要問我喔!是妳啦。"

"其實我一直在告訴妳我真的很需要妳,只是這學期讓我感覺有點刻意的疏離,就像是妳多去關心了別人,對於我卻是讓我覺得冷淡,所以我也不願意去多說什麼!畢竟關心學生本來就是妳要做的。"

"很抱歉,我真的不知道妳已經暗示我很久了,也許我對於這方面比較遲鈍,但我也必須要承認我有刻意要疏離,因為我不想讓同學們誤會我們之間是不是有不尋常的關係。"雯雯解釋著說。

"可是妳卻因為這樣的因素去讓我覺得難過,我知道妳很在乎他們的想法,只是我們本來就沒有怎樣吧!妳自己要我去學著不要去理會別人無謂的說話,為什麼
妳卻做不到呢?"翔颺語帶委屈地說。

"我承認我自己很自私,為了自己的感覺而忽略的妳的感受,但我真的要解釋我並不知道妳已經暗示很久了,如果真的是這樣讓妳受到傷害我必須要說抱歉。因為我讓妳不快樂。"雯雯想讓翔颺瞭解自己心中的想法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g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