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"翔颺,妳們老師928結婚了,妳會覺得難過嗎?"正在幫同學修電腦的翔颺,耳邊傳來同學的疑問。

"難過?為什麼要難過?她結婚我應該高興才對阿!"翔颺不解地回答,然而,心裡也對自己的回答產生了問號。

"可是,妳對妳們老師花了那麼多心思,不會不捨嗎?"

打從心底一震的翔颺,頓時不知道該如何回答,面對這問題,她一向是避重就輕的淡描而過,不想再激起那壓抑在心裡的暗流。

"可是她又不是....那個。"翔颺欲言又止地說。

"如果她是的話,妳會願意嗎?"

好一個霹靂的問題,這問題對於翔颺並不難回答,早在她心底就有了答案。

"當然,如果她願意,我會陪著她一輩子。這我早就想過了。只是,與事實不符,因為她不是"。翔颺雙手一攤,面露無奈的表情。

"我很傻吧!面對明知道沒有結果的付出,卻還是執意如此,直到現在,對她的關心一直沒有停止。"在翔颺內心發出了微語,對於自己的行為,連她自己也不解。

跟妳說吧,"我連我自己為什麼會這樣都不知道了,我只知道,我很在乎她,但並不全然像是情人般的感覺吧,即使過去班上大家都這樣相傳,她也知道,但我們彼此依舊是有距離的,畢竟還有基本的師生關係存在。我只希望在我看得到她的時候,可以感受到她是開心的,就像是我給家人般那樣的照顧,只是也許是因為特殊的師生關係,所以讓以前同學產生了誤解吧。"

"可是我就不會對老師這樣耶。我對老師都是敬謝不敏,還是別讓她盯上我比較好。我倒滿佩服妳的,能夠跟老師有這樣的關係。"同學口沫橫飛地發表她的看法。

翔颺嘆了口氣,"其實除了她之外,我還有很多很好的老師,信不信,我和幼稚園老師還有連絡說,也許我就和老師有特別的淵源吧。對了,我現在在寫些東西,就是記錄我跟她之間的事情,有些忘記了,但我盡力去想起。"

同學好奇地睜大了眼睛,"哇,這陣子那麼多人興起要寫小說喔,那妳加油,別忘了寫完讓我拜讀拜讀。那妳會給她看嗎"

"呵,我的文筆沒多好啦,而且我也不想多去雕刻文字,想用真實的文字去記載,在暑假我們見面的時候我有跟她提過,當然沒告訴她是寫跟她有關的東西,不過依照現在的進度要寫完大概是明年暑假了吧,也許我會拿給她看,畢竟她也是主角,這是她的權利。"翔颺一改之前的嘻皮笑臉,用嚴肅且正經的臉龐言語說出了自己最擔心的東西。

--

即使看不見未來,我也會盡力付出,因為"我願意"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g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